這天和往常一樣拿香要拜拜,打開抽屜看見一本[靜思小語],翻起前一頁寫著.......

談做人

每天都是生命的一張白紙,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一篇生動的文章。人生的行為不管是善是惡,皆由時間所累積。每天無所事事,是人生的消費者;積極付出,才是人生的創造者。什麼都沒做,就是空過的人生;若能不斷付出,利益人群,就是大好人生。為人處事要小心、細心,但不要[小心眼]!雙手健全 卻不肯做事的人,等於是於沒有手的人。只要能張開眼睛,每一天都是我的新生之日,都是我做人的開始。做人固然不應將自我看得太重,但也不要自輕已靈。無量功德 是在日積月累中,分毫累積聚集而成。真正的解脫是在 眾緣中付出而得,也是在眾緣的煩惱中解脫。

轉一個角度來看世界,世界無限宽大;換一種立場來待人處事,人事無不輕安。

看完這篇要做到這樣的成積,我想很少人能成功,我真要好好加油能否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