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裡的學問

婚姻裡有很多學問,想要真正的幸福你要與愛人一起在婚姻裡學習,所以以下“天條”

你最好叫上愛人一起閱讀!


 

一、學會包容

很多時候,摧毀婚姻的不是那些觸犯原則的“大事”。往往一些不注意的細枝末節更

具備殺傷力。或者經常忘洗襪子,或者經常忘倒煙灰缸,又或者經常開著電視睡覺。

它可能只是一個習慣,一種態度。久而久之,婚姻卻在厭惡和爭執中損耗殆盡。
很可笑,婚前海枯石爛的誓言有時竟打不過一雙角落裡的臭襪子。可是事實就這樣。

所以學會包容,要知道,和一個人在一起生活,不僅代表你要享受他的優點,更多的

是要包容他的缺點,寬容他的過去。

二、學會信任
面對婚姻,我們通常的目標只有永遠。永遠其實是個虛詞,能見度不足五米。也許,

大概只有信任可以讓我們的生活之路撥雲見日,才能給永遠一個方向。我知道這是個

缺少誠信的時代。有時候,信任就是閉上一隻眼。為了永遠,我們別無選擇。

三、別把婚姻寄托在愛身上
再執著的愛情,它的生命力也不足四年。在合適的時間,有個適合的人。這樣足夠。

四、別輕易要孩子
孩子,是希望,同時也是責任。如果還沒學會承擔,或者還不確定未來,千萬別要。

另外,別夢想用孩子做紐帶綁死婚姻。那對自己,對孩子都只是傷害和殘忍。

五、學會失憶
無論婚前曾經與別人的愛多刻骨銘心,多撕心裂肺,那已經是夢,不再會變成現實。

為了自己可以活的開心,忘記吧。

六、學會尊重
愛不愛他,都尊重他。當然,在他尊重你的前提下。沒有尊嚴的婚姻,不可能幸福。

七、別忘記獨立
不要輕易辭職。留點私房錢,以備不時之需。這個世界很現實。我們離開誰都行,

唯一就是不能離開錢。

八、學會交流
交流不是嘮叨,這個尺度很難掌握。但總好過夫妻間的沉默。沉默,可以是妥協,

也可以是蔑視。但更多是武器,可以輕易毀滅你們的感情。除非你有勇氣面對殭屍

般的婚姻。否則,還是不要吝嗇語言。

九、接受他的家人
沒什麼可說,相互的,人之常情。


 

十、別放棄美麗
婚後生活是把銼刀,很容易無聲無息的銼毀你的容顏。別奢望誰會為這個而感動。

小心保護自己,你會更有安全感。

十一、別放棄自信
有時,自信是你最後的武器。

十二、承擔責任
婚姻把整個世界濃縮成兩個人。你不再是自己吃飽連狗都餵了的單身貴族。

應該承擔起家中屬於自己的責任。尤其,試著忠誠婚姻。不是虛偽。除非你

已經決定放棄,否則不要輕易嘗試出軌。婚外情,其實就像毒品,瞬間的快

樂刺激。剩下的只有空虛,悔恨,愧疚。 實在抵禦不了誘惑,也盡量不要付

出感情。情人,通常都只是糾纏於慾望。誰當真,誰先死。

十三、依然要祝福婚姻
無論因為什麼原因,選擇婚姻,也就是選擇了整個後半生。也許注定平淡,也許會

有無奈。但至少我們應該守望幸福,期盼快樂。也許我們注定改變不了世界,但至

少我們可以改變對世界的看法。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