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仿佛是個從桃源來的聖人。
可他並不是。他只不過習慣了自我傷害罷了!
事事走極端的性格是他的致命傷,他們至少要活到50歲往上才學會“和別人的交往要從懷疑到信任,不要太追求絕對。
”這句話的一星半點,而且只是偶爾拿出來用用。雖然這句話他們只有十歲大的時候就拿出來時常告誡別人。

他們的信任來的太幹脆,他們的愛來的太純粹,他們的付出來的太珍貴。
正因為此,他們的目光就開始格外的敏銳審慎了。
一件小事的背叛和欺騙都逃不過那雙炯炯的法眼,他們看在眼裡,感到的是鋪天蓋地的失望和打擊和震驚,對所有的人性都批判了一遍。明明是件無關緊要的小事一件,可他們卻在自己的心裡狠狠的插上一刀。
他們什麼也不會說出來,卻開始懷疑自己的付出是不是值得。但是,他又那麼容易原諒,是真正的那種原諒,所有的傷害就像忘記了一樣。
接著,再一件事,再在自己心裡狠狠插上一刀,再原諒。他們一旦決定付出情感,總是太洶湧澎湃了,通常是易放難收。
然而,再接著,一件事又一件事,一刀又一刀…
(至于他到底能承受多少次傷害,就要看你們的感情已經培養了多久,有多麼深厚了)
終于有一次,他的所有傷口一起崩裂,他的所有關于傷害的記憶都突然復活了──而在此之前他對你的付出是不打折扣的,雖然他總是對你陷在又愛又恨的矛盾中──他對你就一下子一點感情也沒有了,即使不是決裂也只剩應付而已,徹底的冷漠速凍了他的心。
他感到屈辱,被利用被愚弄被欺騙了,之後所有的情緒都將不復存在,你們曾經的感情煙消霧散,他想起你就覺得厭倦。
很多和摩羯最終達到這種狀態的人往往很奇怪:為什麼那麼多事情他都忍受了也沒說,偏偏最後再一件小事上突然如此絕情呢?


魔羯不會告訴你他是被最後一根稻草壓死的駱駝,他很可能在最後很沉默,因為他不再覺得有說任何話的意義了,決定的事情沒有更改的餘地,根本沒有向一個和他在沒有關系的人解釋的必要。
不要傷害魔羯,這是我的忠告。他們經不起一點點地欺騙背叛,如果你能對他坦誠,付出真心,他能把靈魂交給你保管,刀山火海無所畏懼,絕對是最值得相交的朋友。
說魔羯冷漠自私實際,等等等等的人請你回憶一下,不要放過一點細枝末節,你對魔羯冷漠過自私過實際過嗎?
你只要動過這個念頭,就不要再抱怨了,你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個表情早已讓他們看的清清楚楚了。
他們早已在內心把你這個沒想真心對待他的人給否決掉了。
你不配讓他們付出百分之百的情感。
而把感情分成份兒,他從來不會。
所以魔羯可能會變得世故,卻一輩子也無法圓滑。魔羯會報復嗎?
很少吧,盡管他時常覺得自己受到了傷害,但卻很少真正記在心上。
除非你真的衝破了他的底線,否則很難激起他主動報復你的欲望,更多地時候,他們只是在消極對抗,對所有關于你的事情都變得無動于衷,袖手旁觀罷了。
但是──倘若他真地決定了要報復你,不得不替你惋惜,上天入地都將如影隨形,他默默尋覓你的致命傷,不吝與任何手段已達目的。
如果你還安好,只不過是他還不確定能將你一棒子打死,正在等待時機,積聚力量。
這個悲觀的星座總是會向後遠觀800年,深信冤冤相報何時了,所以他只要能忽略就統統忽略,而他一旦出手開始報復,就將勢必斬草除根,除惡務盡了,絕不給你東山再起的再去報復他的機會。
那麼他的底線在哪裡?一般埋得很深,一萬米以下吧。
因為他總是幻想自己是作一個心懷善意地好人。
所以說體驗過的人也不能不說是一種幸運。)

…………他們是如此單純又是如此工于心計,他們是如此無私又是如此自我,他們是如此向往光明又是如此沉溺于黑暗,他們是如此自信又是如此自卑,他們是如此慷慨大方又是如此慳吝小氣,他們是如此敏感細致又是如此麻木遲鈍,他們是如此熱情如火又是如此冷若冰霜,他們是如此崇拜權力又是如此蔑視權威,他們是如此墨守陳規又是如此渴求自由,他們是如此追逐功成名就又是如此淡泊名利,他們是如此絕對信任又是如此多疑,他們是如此一諾千金又是如此翻然毀約,他們是如此浪漫溫柔又是如此不解風情,他們是如此瞬息萬變又是如此一層不變。他們的星座是魔羯。

魔羯沒有中間態。終其一生忍受內心各種相互矛盾的極端之間的衝突,無法清楚、絕對的表達自己是他們的宿命。
到底是正還是邪?是善還是惡?
他注定了感受誤解、孤獨、搖擺和困惑。
他注定了越來越沉默。每一個淚水滑落的瞬間,是他們在輕輕和自己擁抱。他像追日的誇父,窮畢生之力尋找一個可以用盡他們所有的善而或所有的惡的人,讓人性能夠不再選擇中掙扎,可是終將至死無果。
然而,我想,當走向人生的盡頭,魔羯回首的那刻一定是在微笑著:所有的善惡都是我,我的良心一路而來依舊清澈鮮活。
我是魔羯,你無須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