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日本東北,但其實從北海道一路往南到青森、岩手、宮城的仙台,都是農漁產重鎮,最讓人擔心的是往台灣進口的農漁產品,除了漲價,還可能斷貨,因為不只青森最著名的蘋果,就快到了採收期,扇貝、海膽也都是每週都從從北海道、青森外海進口。

飯店主廚Roger:「我們供應就是用馬糞海膽,日本進口的。」

握壽司厚厚海膽,每週都得從北海道、青森外海進口,但現在海產重鎮遭海嘯襲擊,交通受阻,不只海膽,生魚片貨量恐怕也會出問題。

肥美肉質看了流口水,生魚片是自助餐廳最受歡迎區域,大量需求,讓供應商盛傳,生魚片4月就要漲,餐廳業者趕緊用台東鮮魚代替,但找鮮美魚肉事小,扇貝可就難度高。飯店主廚Roger:「有了。」

手掌大扇貝,空運得等1週,每顆500元起跳,大多在北海道、青森外海,這回地震不只海域起變化,運送時間也加長,儘管帝王蟹量不多,暫時看不出影響,但各家主廚還是得用電話,監控海鮮供應商情形。飯店主廚Roger:「還在觀望,我們會採就是說預約制的方式,等我們取得的時候,馬上通知顧客。」

就怕食材斷貨,出差錯,除了海鮮,青森名產「蘋果」正值採收期,超市同樣緊張。超市工作人員:「應該會缺,我是有給他(日本)下量。」記者:「可是這幾天(地震)。」超市工作人員:「對對對,應該還是會缺。」

看看受災沿海地帶,「岩手縣」特產的「米」,宮城也就是仙台,名產仙貝,都是超市架上少不了的商品,這下水淹路斷,恐怕還來不及漲價,日本東北農漁產品就先斷貨。

看完了這些新聞...心情有點....    我公司也是進口日系貨,接下來的日子,不知公司會不會"裁員" ?  ( 日本の平安を祈りま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