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魔羯的文章,大多都在說魔羯世故,物質,工作狂,利益至上,重視權力,對魔羯來說,戀愛只是生活的一部份,結婚的對象,適合自己就好了,是什麼讓魔羯變成這樣?

我敢說,年輕的魔羯,決不是這樣子的,他們是經歷了多少痛苦傷害,才建立了這樣的保護色,曾經單純善良,相信一切的魔羯被告知:這樣的你不能生存“所以,他們就變了,在不知不覺中變成文章中所描述的那樣”

其實,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的改變,他們根本就不想改變,然而,後知後覺的魔羯說:嗯,就這樣吧,這樣也不錯,很多魔羯都是在受傷之後改變的,他們不能相信自己笑一直相信的世界背叛了他,但是又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在這種矛盾的心情中,單純的魔羯後退了......這種掙扎是很難想像的,雖然別人會覺得可笑,但我們確實是如此,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如此,因為,現在的我相信很多,我還年輕,我經歷的還太少,我受的傷並不多,所以我保持這樣的心情,然而,未來會發生什麼,我不得而知,如果有一天,我也成為文章大那樣的魔羯,只能說明,我不再年輕。

星座小王子魔羯月大特寫!

這個星座很冷,低調而深沉,

魔羯一族,敬業,有責任感,拼勁十足,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同時還不忘記發揮創意,

是老闆們最愛的工作者,

同時,他們也是最可能當上老闆的候選人之一.

如果要12星座的人,待在一間密室,任務是殺掉其它11個人,

他們會是最後三個倖存者之一,因為冷靜,因為實力,因為冷血. (好可怕@~@)

不過,試著把魔羯這兩個字,

丟進感情或交友這兩個話題之中,

通常你可以聽到很熱鬧的評語.

簡單的說,冷酷與怪異是魔羯的特徵,

就像一隻,帶著毒性而造型奇特的棒冰,

一咬錯位置舌頭就會凍傷.

魔羯的男女都是類似的,

魔羯男有才氣,魔羯女有創意,

男人適合當創作者,女人適合當設計師,

但是摩羯畢竟是愛住在人煙稀少,陡峭山壁上的摩羯,

她們的某一面,極為孤僻而陰沉.

通常,你不會真的了解他們的.

用句星座小王子曾經跟朋友說過的一句話來作Ending, 你或許就可以了解感情上的魔羯,

如果有天你有機會和個魔羯情人在一起時, 試著問他看看  "Hey,Honey,我在你心中排在第幾呀?"

他可能會不回答你,或者會毫不浪漫的直接給你答案: 

"嗯..最近工作排第一;爸媽身體不好,排第二;第三是我有點想讀點書"

"你呀,排第四" "你呀,排第四"

簡潔有力的答案,然後外加給你個看起來詭異的微笑.  OK囉!魔羯情人就是個, 真實,現實,低調,陰沉, 思考與行為同步的狠腳色.

在塔羅牌的對應之中,魔羯所對應的牌,是15號的"惡魔",

惡魔代表的是,掌控欲,物慾,肉慾,與積極的行動力,

至於魔羯情人會不會是惡魔,不要問我,雖然我體驗過. 

摩羯座是開創的(cardinal)土相星座,要了解開創星座,我們最好回頭探討一下cardinal這個字,他來自於拉丁文的cardo的字根,暗示著重要關鍵與樞紐,時節處於北半球的冬至點,日照最短的一天,太陽在經過摩羯的時候開始往北半球移動,日照時間逐漸增加的關鍵與樞紐,許多人也將這個時節視為一年的起點,過去有一部份的占星師認為每年的世俗運勢應該看冬至圖,或許是這個原因。

注意關鍵與樞紐這兩個字所帶來的重要性,要知道縱使是懷柔的天秤、親切的巨蟹,沈默的摩羯,對於自身的看重,不輸給在哪里大聲嚷嚷的牡羊,只要是開創都有一個自我設定的原則在心中,Jupiter老師說天秤不過就是比較有禮貌的牡羊,再怎麼有禮貌,還是希望你照著他的想法去做,我完全同意。 在我看來摩羯座則是更實際且低調的牡羊座,不知道其他摩羯座如何想的?

土相星座都有著務實的態度,他們都知道事物不可能無中生有,不可能在空中建築啟程保,對摩羯座來說人事物的好壞,取決於他們的結構,一件事物的結構是否完整,或是虛有其表,一個人做事是否有方法重視程序倫理?他們認為如果做事都能夠按部就班的話,那麼就可以避開許多問題。 然而對他人來說摩羯有些時候太過重視秩序與程序顯的不近人情,或者太過官僚。

土星在占星當中掌管,時間與限制,受到土星的影響,摩羯座是天生的懷疑論者與經驗論者,如果先前沒有體驗過,他們對於許多事情的第一個態度是,保持懷疑保持距離(限制) 。直到他們有足夠的時間觀察,有足夠的時間體驗,他們才會去相信一件事情,土星讓摩羯座對沒有體驗過的一切都採取保守的態度,小心的去揣撤併且避開失敗,這就是摩羯座最有名的謀略,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較少失敗的原因。

摩羯座是黃道上的第十個宮位,與社會的顯要以及反饋有關,同樣的開創的自我重要性在這裡得到了呼應,這也是為什麼摩羯座的人,常被人說有野心,這裡的野心來自於他們處於先天的第十宮的顯要位置,渴望被人重視矚目,也渴望以自身的經驗反饋社會替社會建立起一些穩定實用的結構。

太陽在摩羯座的人把秩序、經驗、與事物的結構看的相當重要,從這些事物當中他們才能夠清楚的去執行與創作事物,一旦他們體驗到結構與經驗所帶來的好處,他們就會樂此不疲,當然如同太陽位於第十宮天頂的光芒耀眼,太陽在摩羯座的人希望達到某一程度的社會地位,滿足自身的野心以及渴望以自身經驗來結構社會。

但別以為月亮摩羯就和這些無關,事實上月亮摩羯的情況比起太陽摩羯來的更為嚴重,因為他們把這些結構、秩序、經驗、重要的地位,拿來當成是生活當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如同每天都要吃的食物一樣,生活當中他們對結構與秩序的要求,比起太陽摩羯來的更為強烈,生活當中少了秩序,不會讓太陽摩羯覺得痛苦,只會讓他們覺得不夠好,但是卻會強烈的造成月亮摩羯的痛苦,同樣的社會地位秩序實際經驗這些字詞,也都同理可證。 人們常說月亮摩羯沒有情緒,土星的冷漠與壓抑確實造成了月亮的情緒無處宣洩,但同時當他們要發脾氣或是情緒化時,摩羯的特質會在一旁提醒著他們,這樣做實際嗎?這樣做符合事情進展的程序嗎?如果不符合的話他們自然不會去做的!

魔羯座

創作型才子才女路線

土星是魔羯座的守護星,也讓你比起其他更加努力,特別是在自己的創作才華上。 由於魔羯座向來總是知道如何發揮自己的潛力,也更了解自己是需要長期的累積才能發光發熱的,因此你會很努力的學習並努力創作,只要一抓到機會,就會好好表現自己,這也讓很多魔羯座的人爭取到許多的好機會。

刻苦耐勞是魔羯座最讓人佩服的精神,現在的演藝圈是需要熬一段時間才能夠出頭的,而不怕吃苦的魔羯座,不單單是吃苦當吃補,也很會抓時機,所以許多魔羯座的人只要一抓到可以發揮的時機,就把自己的創作才華全部展現在所有人面前,一舉大紅大紫。

魔羯天秤注定是孽緣嗎

魔羯與天秤,星座相配指數很低,人生觀價值觀完全不一樣,是完全井水不犯河水的星座,但是他們相戀了。

失戀對刻板固執的山羊來說就是世界末日,魔羯從不輕易付出感情。 做任何事情之前,做任何事情之前,會做好最壞的打算。 他們選擇踏實的婚姻,因為預知感情的朝夕變化,明白多少對鴛鴦不能白頭到老;他們更加專注的工作學習,有時候也是一種麻痺,談戀愛不如培養一種愛好,因為他們知道知識興永遠屬於自己。
與天秤戀愛是美好的。他們像美麗的花蝴蝶,給不了別人安全感,因為他們本身就沒有安全感。

天秤自戀又自卑,就像那桿秤子,重心不停的偏移,一會偏向稱的左邊,一會又溜到右邊,他們一直在尋找一種平衡感,他們希望自己的付出同樣得到回報,希望對方同樣的愛自己,很多秤子抱怨某些人不夠愛自己,覺得自己對他們不夠重要,天秤的愛是溫雅浪漫的,詩一般,充滿歡笑,充滿憧憬,卻不停的搖擺,秤子們希望24小時粘在戀人身旁,敏感的秤子害怕抓不住戀人,從而變的霸道。

 
《孝莊秘史》中大玉女典型魔羯女性代表,很多魔羯在他們相近的星座射手和水瓶之間徘徊,終其一生也成不了真正的魔羯。 水瓶很自我,他們會與分手的戀人保持朋友關係,證明對方也會念著自己;天秤會與分手戀人保持朋友關係,因為它們活在習慣中沒有意識到分離;魔羯不懂得中間狀態,這點與天蠍如出一轍,天蠍很毒,當感情遭到摧毀它折磨自己又折磨別人,魔羯害怕再看到戀人的臉讓自己依然留連,又常會想人生短短幾十年不容易,何必老死不相往來不會花心思老是在愛恨中掙扎。

經歷過感情挫傷,孤獨中游蕩的天秤,遇見冷靜踏實的魔羯,以為感情找到了安全的寄託點,靈活愛美的秤子,與沈悶的魔羯看似很互補,只要對秤子用心的好,它就會回報你同樣的感情,摩羯只要選擇開始就從來不會提分手,它們會儘自己所能幫愛人成就一點事業,希望共同在社會上立足,魔羯是不合格的戀愛對象,其守舊忍耐上進是好的結婚對象。

大多數接觸過魔羯的人都會驚訝於他們遇事的悟性冷靜,感覺到他們的心也是冷,有時候又天真傻氣像個孩子,一直在兩種極端狀態中掙扎,對成功有著由衷的熱衷,很少有人見過它們歇斯底里的樣子,如果見到了你很幸運觸及到了它忍耐的底線。

如果你身邊有天秤,留意一下他們小時候,大多靈活聰明,挑剔敏感,人緣極好,很容易得到親友呵護,成人後的天秤給人感覺,總像個幼稚園的孩子,腦子像缺根筋,辦事不著調,依賴性很強,總喜歡讓別人為自己拿主意,他們害怕孤獨,潛意識深知只有孩子才能得到更多的關愛;它們很講道理,他們看到的很多道理都是從別人或書上借鑒的,他們有理性的邏輯思維,但很難形成自己的理論體系。 他們愛好和平,面對有爭執的局面,總是維護弱者的利益。 這點與天蠍很對立,就算全世界背叛你,不管是非對錯最後守在你身邊的,也會是天秤的朋友。

戀愛中魔羯需要安全,但是可愛純淨的秤子給不了,魔羯的感情紮根於現實。秤子建造的空中樓閣,讓魔羯感動,魔羯的水瓶的自我性抬頭,和平的使者秤子在壓力中左右搖擺,終於受不了魔羯高壓,撇下殘局,用逃避隱藏躲過一切紛爭,魔羯的山羊性忍耐息事寧人,不斤斤計較。 一根導火線,兩個壓抑已久的悶罐子歇斯底里的爆發了,秤子抱怨這場感情的不公平,魔羯不容許自己尊嚴被踐踏,最後的角逐中,魔羯的水瓶性發散思維,跳躍思維再次佔了上風,秤子為一個問題左右搖擺,努力維護著最後的平衡或者已經找不到平衡,秤子感覺不到魔羯哀傷的共鳴,不自信的迷失。它讓不會戀愛的魔羯,體會了溫馨和甜蜜,為什麼說魔羯冷血,它們為了感情流盡了眼淚,當愛變成傷害,所有的甜蜜需要流著淚來回憶,他們選擇把感情從心底狠狠地拔除,默默舔噬傷口,它們把傷害藏得很深,顯微鏡也發現不了。

如果魔羯水瓶在不懂世事的年紀遇見天秤,如果天秤在有了堅定的主見在懂得了責任之後遇見魔羯,結局會不會更好? 感情的角逐裡沒有輸贏,只有兩敗俱傷。  


為人妻子的你,應留意自己的裝扮及家庭的氣氛,把自己的家裡裝飾得較為柔和、舒適,使辛苦工作一天回到家中的先生,能在你偶爾撒嬌的女性溫柔中,得以慰藉。 作為丈夫的你由於過於嚴肅,往往給子女帶來拘束感,使孩子不敢跟你親近,家庭的氣氛也因此十分沉悶。 其實,家庭應是全家人休息的場所,最好能充滿自由舒暢的氣氛。 否則,有谁愿意呆在如牢籠般的家中呢? 但因你生活呆板,不擅表達,所以有時必須多對家人說些溫柔體貼的話,改變家中的氣氛。 對你婚姻的評價會隨著年齡而增高,亦即年齡愈大,愈能表現出你的優點,是老當益壯,老而彌堅。 而年高也不影響你們夫妻的生活,反而愈到晚年,愈懂得享受生活的情趣。

忠告:如果晚婚也不必焦急,或被周圍人的意見所左右,最重要的是堅持自己的原則。

你屬於大器晚成的類型,所以年輕時或許為金錢愁苦,但三十歲之後,尤其是過了中年,你的財運會一直上升。 雖不致一舉致富,但你的耐性及毅力,終能迎頭趕上。

忠告:年輕時的成就雖然有限,但只要貫徹始終地堅持自己所選擇的事業,將來必有輝煌的成就。

你所從事的工作都需要活用頭腦,而且必須具備高超的智慧及不屈不撓的精神。此外,當宗教家、律師、插花教師、音樂家也頗能稱職。

忠告:擁有調劑人生的興趣及嗜好,會使你的生活更加充實。


魔羯人的“性”趣

只有當一個魔羯不僅能夠對自己未來的生活充滿安全感,而且對兩個人這份關係也充滿安全感和信心時,他們才會煥發他們在性方面的精彩。這個時候的魔羯,懂得如何利用良好的耐心去等待對方,如何用奉獻精神來滿足對方。他們會用他們的努力發現自己伴侶的性慾引發點,幫助對方達到最大的滿足。
魔羯人的性趣不是那種天蠍人的粗糙、原始的激情迸發,不是那種天秤人充滿浪漫與誘惑力的激情暗湧。 他們的性是一種結合,是人類對性的本質需求以及通過性達到真正兩個人的靈欲合一願望的結合。

魔羯人的愛情模式

魔羯人需要的是耐心與奉獻精神。 所以在一份感情剛剛開始的時候,他們顯得非常容易害羞,而且顯得有些笨拙。隨著時間的推進,他們慢慢接納這份感情之後,對這份感情認同感增強後,表現就會好得多。
因為魔羯人無論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一個理由;所以一份愛情,他們也許要找到一個理由。 對於他們來說,如同人生中的其他事情一樣,他們都會長期規劃,並且按部就班的進行情感投資,並且期待在不遠的將來收回相應的“成本”。 這並不是他們的刻意功利,只不過性格如此而已。 他們是絕對的唯物主義者,沒有依賴心理。但如果魔羯人不能夠了解自己的感情,他們就會顯得冷漠,並且在兩人關係中成為一個冷酷的獨裁者。

一般來講,在確定關係之後,魔羯人將會在內心中對這份關係形成一種深刻的責任感。 所以,如果你想與一個魔羯人分手,那將是一件極其艱鉅的工作。而一旦你成功了,你的這個魔羯人將變得充滿怨恨和復仇心。他們這種極端的情緒與天蠍人的極端形成原因不同。天蠍人會感到這是一種個人自尊的最大打擊,而魔羯人根本不會把這件事情當作一個個人層面的事情,他們會以為是這個世界除了錯誤,因為事情的發展背叛了他們完善的無懈可擊的計劃。所以他們會變得異常壓抑,無法承認事實。這,也是魔羯人應該注意的。

魔羯人不喜歡的

輕浮、突兀的感覺、不經雕琢的東西、被統治、娛樂遊戲、利己主義、奢侈鋪張、受到愛人的質問與挑戰、無法決定與預期的感覺。

自己就是神,就算遇到了那些妖魔鬼怪,他們也要聽他的話,黑白兩道都是老大,還有什麼害怕的呢!

愛在魔羯情在魔羯

魔羯的神秘我自己深有體會,我喜歡有一個自己的空間,一個傷心時可以無所顧忌地流淚,傷心過後睡一覺起來便又可以裝得酷酷的出門的窩。 在我的私人領地,除非最親密的人,我不喜歡其他人隨意動我的東西,特別是私人物品。 我看過有些人,性格很隨和,可以讓其他人穿她的衣物,甚至內衣,而魔羯的我,是做不到的。

以前,有個朋友這樣評價魔羯理性,她說,如果有一天,天踏下來了,可能有不少人在天還沒掉下來之前就被嚇死了,而有些人只會煩燥的大聲吼叫,罵人。而魔羯可能一聲不吭,就算天挨到頭頂上了,他還在尋找可以撐起天的辦法。我覺得形容得非常形象,再大的事兒,魔羯都不會亂了分寸。

我曾經歷過別人無法想像的難,那些難是真正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難。 但是,我總是告訴自己,堅持住,會好起來的。1998年,一直在堅忍中度過,所以期盼可以雲開霧散,可以照自己的意願輕鬆地過著。 努力,付出,得到自己想要的安寧和諧的生活。其實,魔羯對於生活的要求很簡單,除去一切複雜的過程,卸下一切虛偽的面具,拋開一切猜疑的煩惱,真真切切的,簡簡單單,那該有多好!

把內心的渴望隱藏,用堅強的外衣包裹,這就是魔羯的我。 然而,魔羯並不代表冷漠,也許一朵盛開的小野花能讓她感動得流淚,也許一個失學的兒童能讓她心痛得揪心。雖然,同為魔羯,會有千差萬別的性格,但我相信,每一個魔羯都有一顆火熱的心,一顆大愛的心,也許,他們現在看似冷漠,看似不近人情,只因為他們現在隱忍,在為他們的心中的大愛儲存力量。

愛在魔羯,是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責任;情在魔羯,是一種至真至善至美的追求。

魔羯的人大部分都有救世主心態,他們希望能用自己的能力讓所愛的人,親人,朋友,甚至不相識的弱勢群體,過上更好的生活,所以他們拼命地積聚力量,為的就是一份愛的責任。

魔羯是個現實的星座。 他們在選擇一份感情時,可能會考慮到這個人是否適合自己,是否適合自己將來的發展。 但這並不代表他們會因此而放棄感情的真,而選擇世俗的假。對於前途,他們認為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實現。而對於感情,魔羯一定要求是真切的,所以說,魔羯也是晚婚的星座,可能也是他們在感情上較真有關吧。

希望所有的魔羯在拼命為別人的同時,別忽略了自己。 多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